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无差】Answer Me(九)

困……


(九)

饭,还是吃了。

地,秦明选的。

钱,秦明付了。

人,一言难尽,千言万语,欲语还休。

 

两个人,一个带伤在身没机会贡献光与热,一个没手续只是过来帮忙的,所以就都没有参与后续的查案。秦明说完“不用”还不等林涛发话就直接一个眼神让人上车,话也不说就带着人杀到一家粥店前,死盯着林涛喝完粥也没说话。

林涛吃饱了,原本因为饥饿而不能正常运转的大脑因为胃部运动和舒适的环境而更不能好好工作了。他终于忍不住把碗一放,对上了秦明的眼睛,中气十足地对秦明说:“能不能说句话。”

秦明这才把抵在鼻子前的双手放了下去,十分平静地对林涛说:“吃饱了?”

林涛漏气了。

秦明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了林涛一眼,林涛抬头对上了他的眼睛,感觉好像看见了很多年前的岁月,就像夏天的下午,色彩就像曝光过度过于明亮,明亮到模糊。

秦明皱了皱眉头:“走了,我送你回去。”

“诶不是,”林涛被这突如其来的走向搞得措手不及,卡巴着说道:“你知道我住哪儿吗?”

原本已经转了身的秦明又转回来,歪着头叉腰看向林涛,皱着眉头十分不解:“你不知道?”

 

林涛张着嘴看着秦明踏出门的背影,心里万般情绪只化成了一句话——

这什么情况啊?

什么情况啊?

啊?

 

林涛觉得可能从小黑叫醒自己的那天就有什么出了问题,小到睁眼的方式,大到秦明开车送自己回家。

林涛有两个模式,查案模式和不查案模式,在不查案子的时候他一般是不用脑子的。目前案子也结了,所以林涛也不打算用脑子思考到底秦明在想什么。

对于这位大佬,林涛都是靠直觉和自我开解。

秦明开车的时候还是不说话,连带着林涛也不敢说话,把这个话痨逼得憔悴,不活泼不快乐,满心只想找个人陪自己讲相声。

秦明本来就来得晚,又去看了现场吃了饭,等到林涛踏上回家的路,天已经黑透了。林涛转头看了秦明一眼,才发现他眼下的青乌真实得可怕。林涛这才皱起眉头来开了话头:“秦明,你到底多久没休息了?”

秦明听见他叫自己,抿了抿嘴才回答道:“二十个小时。”

林涛眉头皱得更紧了。

“案子破了就行。”秦明说得很平淡。

林涛没看他,还是皱着眉头:“是我不对,不应该把你叫过来。那你今天晚上住哪里?”

秦明把车停在宿舍楼下,没熄火:“我开车回去。”

 

林涛直接拔了他车钥匙。

 

秦明立刻瞪了他一眼。但是就这一眼都很疲惫,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就像下一秒就要睡着了一样。林涛更是不怕他瞪自己,早就练就了一身无视大法,而且他还知道秦明也就会瞪人,其余一点办法都是没有的。

“就你这情况,上的了高速吗?你和我上去,宿舍是两人间,我那屋正好空了个床出来,你今天晚上凑合一下。”林涛把钥匙揣进了自己兜里。

秦明死死地抿着嘴没说话。

林涛泄了气,搞不懂秦明葫芦里究竟是卖了什么药:“我就是让你上去睡个觉,祖宗。”

“林队长。”秦明冷冰冰地说,林涛一下就挺直了背,又因为动作太快疼抽了缩了回去。秦明立刻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改口道:“你小心一点。”

那你别没事叫我林队长啊。林涛怂,只敢在心里叨叨。

 

“林涛,”秦明终于放弃了挣扎,看着车前的柏油大马路,“对不起。”

林涛没反应过来,扭头反问道:“有什么可对不起的。”

“啊,哦。”林涛把头转了回来,也没看秦明,语气强行欢快,“这有什么对不起的。”

“都过去了。”他最后说。

 

然后林涛就解了安全带,窜出车去。比猴还快。

 

秦明低着头没看林涛离开的背影,一会儿才伸手想去拧钥匙,却扑了空才想起来林涛把自己的钥匙拿走了。

他叹了口气靠在座椅上,闭上眼睛。

 

都过去了,都过去了那你为什么还招惹我?

 

三分钟后林涛还没来得及抱怨秦明动作慢,就被秦明掐了烟赏了两个字。

“带路。”

 

你对象不是你对象了,可你祖宗还是你祖宗,除了供着,还能有什么办法。

 

“林芳的继父原本就对林芳有意,把林芳视为自己的东西。因为知道林芳怕晒黑不爱拉开窗帘,就经常躲在阳台看林芳。当他听见林芳怀了周霖波的孩子时,他就忍不住怒火冲了进去。当时林芳背对着他没有发现他。他就抓着林芳的头发把林芳往地面上砸,林芳不动了之后还是不解气,他又发现了放在茶几上的水果刀,于是往已经死去的林芳身上捅了十几刀。他本身年轻的时候就有前科,冷静下来之后立刻打扫了现场,拿了现金还有其他值钱的东西,伪装成流窜作案。”

“他的确具有很强的仿侦查意识,”林涛点点头,“这回做的不错,尤其是那个连阳台栏杆外围指纹都找全了的痕迹员。”

小黑继续说着,听语气还有点沮丧:“老大,还是你厉害,回来了一会儿就把案子破了。”

“不厉害还能做你们老大吗?”林涛拿肩膀夹着电话,“行了,你们弄完了也赶紧回去休息。”

小黑突然支支吾吾起来:“那个,秦法医那边,人好不容易过来结果……我们是不是该表示一下啊?”

林涛突然笑出声:“就他那个性格你能表示什么?行了没事儿,他我了解,没生气。”

“那昨天晚上秦法医又开车回去了?”小黑问道。

秦明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头发没有用发胶梳成大背头,整个人看上去温和了许多。林涛愣了愣,才继续对小黑说:“好了好了,我怎么不见你们这么关心我啊。”

“谁?”秦明皱了皱眉头,一看就是没睡醒的样子,“案子结了?”

林涛“啊”了一声点点头。

小黑沉默了一会儿才问道:“秦法医在你那儿?”

“什么我那儿,”林涛溜回房间说道,“宿舍不是空了个屋吗。”

小黑“嗯”的十分敷衍。

 

“哦,林队,谭局要和你说两句。”小黑那边突然把电话递给了谭局。

林涛立刻临危正坐,腰板笔直对着自己的书桌。

“谭局。”

谭局接过电话,开口就把林涛镇住了。

 

“喂,小秦是不是在你那狗窝里啊,我和省局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小秦调过来。正好也不用搬了,以后你们两就住一起吧。”



TBC

对不起最近满脑子只有居老师北宇还有七侠五义!

zan某要事在身

保护包大人相信包大人不得对包大人无礼

风流天下傲笑江湖我一人,臭猫猫儿猫大人展小猫

手边一本鼠猫同人都没有喵喵的苦逼,想回家把鼠猫的同人本都翻出来再看一遍。


评论 ( 21 )
热度 ( 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