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鬼使】红尘俗世 (下)白丁俗客

  
鸣谢提供了超多帮助@17 没有你我怎么办TAT
希望我们能在写作的道路继续一起进步
这个结局我原本打算开虐的,可是十七说她等着发刀没想到等到了糖。。。。。
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下 白丁俗客【又名:不要随随便便就乱做白日梦啊】

鬼怪醒来了。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了自己头顶那座从加拿大带回来的具有明显法国浪漫色彩的大吊灯,反射着清晨的阳光,就像是星辰一般闪耀。
他甩了甩因为睡得太久而有些发昏的脑袋,他明明记得他和使者一起--

啊。
他看着手边的日历,突然意识到那其实是一个梦。

而现实是他没有并没有早赶到半个时辰,没有见到王,也没有听到王的故事。

他和王错过了。

而现实是他有了一个鬼怪新娘,而王和善也以无法挽回的方式相遇了。

在这个夜晚之前他从没想过自己可能会对使者怀有那种心思。
他突兀地被尴尬、害羞、愧疚还有奇异的喜悦所包围。

蓦地,他将这些情感都抛在脑后,推开门走出了房间。

正好撞上了收拾完房间正准备戴帽子的使者,使者看了他一眼,安静地戴上了帽子。

鬼怪掩盖下眼里的落寞,靠在门前,装出一副漫不经心,无所谓的态度,问道:
“准备走了吗?”
使者最后环视了一次这个他住了三十余年的房子,和这个相识九百余年的人。“嗯”了一声算是作答。
他轻易地就看透了鬼怪的伪装,对鬼怪说:“我很开心,所以不要下雨了。“
他真的很开心。
他做了一个不愿醒来的美梦。

鬼怪抿了抿嘴,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使者。

今天心情很好的使者用眼神询问他想要说些什么。

“如果,我是说如果“ 鬼怪试探着说道,他想除了今天他也没有什么机会问这个问题了,“如果当年我早到了半个时辰。。。“会不会这一切就不一样了。
使者抬起帽檐来,脸上一副惊讶的神色。
“你也做了那个梦吗?“

鬼怪这才面露惊讶状,僵硬地点点头,不知所谓地附和着:
“你也是啊。“
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奇异的梦?而是神故意而为之?

神究竟是想要干什么?

得知了这一讯息的使者也不急着走了,他慢慢走到沙发边,在沙发上坐下,鬼怪从冰箱里飞出两瓶啤酒来,也在使者的对面坐下。
此时的鬼怪有些迫不及待地问向使者提问:“你当年当真是那样想的?“
使者冰啤酒的手顿了顿,面无表情地回答道:“啊。“还不等鬼怪再说话他又说道:“都过去这么久了。“算了吧。不要再提了。
他的抱负他的夙愿他的心声。
都算了吧。

鬼怪一下子捏紧了手中的衣料 低下头。
错过了。
终究是错过了。
他的抱负他的夙愿他的心声,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还一味地去埋怨他,将一切的责任都推到了他的身上。
自己不仅是个不负责任的臣子还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叔叔。

鬼怪陷入了自责之中,使者反倒是解脱了一般的轻松,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

两个人的对话就这样在主人公的放纵下陷入了静默之中。

直到使者冰好了啤酒递给鬼怪,气氛才稍微缓和一点。

“虽然是个梦,但其实那个结局挺好的不是吗?“忍受不了这种安静的鬼怪挑起另一个话题,“如果我真的当时早到了半个时辰。“
没有什么鬼怪的新娘,善和王黎也没有了太多纠葛。这辈子天煞孤星的妹妹和没有被写进命薄的恩卓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起老去。
没有遗憾和错过。
而不是像现在一般,满是遗憾和错过。

“啊。“使者赞同道,“收养的善熙也很可爱,话说起来昨天是善熙结婚的日子吧。一晃眼那个姑娘都这么大了啊。“
“是啊,我还是作为叔叔出席的婚礼呢。“鬼怪感叹,“我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还只我小腿那么高呢,一晃眼就长成大姑娘了。“
使者没好气地瞪了一眼鬼怪,埋怨道:“要不是因为我不能和别人握手,坐在那里的人明明就应该是我。大家都知道善熙更喜欢我。“

鬼怪瞪大了眼睛:“明明就是我,不要说胡话,啤酒喝多了喝醉了吧你。”
使者气愤地放下啤酒瓶拿出电话:“好啊,那打电话给其他遗漏者让她评评理。”

然后两个人都忽然愣住了。

恩卓已经去世三十年了。
电话那端只有无尽的落寞。
这不是在梦中了。
两个人清晰的认识到,他们对视一眼,同时喝下一口啤酒。

在那个世界里恩卓是怎么回答的呢?他们又经不住回想。
快六十岁的恩卓还是像十九岁时一般翻了一个白眼。
“我女儿当然是更喜欢我啊。“

从回忆里走出来后,鬼怪忍不住说道:“这么看来我当年,还真是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啊。“
他真的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在另一个选择里,恩卓不是他的新娘,恩卓也就不会忘记他,就会在他回来之后搬到善的楼上去住,就不会在那时经过那条路。
善也不会因为和使者的纠葛而搬到见不到的地方,周末还会到家里来一起做饭。

“啊。。。“使者也想起恩卓和善,叹了一口气,取下了帽子,“神真是喜欢作弄人。“
明明就知道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还要把另一种选择有多美好展现给你看。
真是残忍的神灵。

“其实这也是很好的选择啊。”使者摘下了帽子安慰鬼怪,“你爱上了恩卓,也很美好,不是吗?”
鬼怪没有说话,两个小时前在梦里他还和面前的人约定了一起转世,现在恕他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至少我们知道了我们还是有美好结局的可能,我们四个人的故事不尽是以悲剧结尾。
我们都有过拥有一个美好家庭的机会。
使者甚至有些悲哀地想道。
他摸了摸自己的帽檐,他心中还饱含着梦中的自己对鬼怪的情感,对看着鬼怪说这件事还是感到别扭与尴尬,只有看着自己的帽子道:
“只是可惜不能和他们一起分享,只有我们两个知道。“

鬼怪摊在沙发上回望使者,像是梦中的那个鬼怪望着梦中的使者一般:“是啊,是我们的小秘密。“
鬼怪轻笑起来。
转而又变成了一个苦笑。

是啊,他们的小秘密。
不能说出口的秘密。

和现实世界没有一丝关系的秘密,只存在在梦境之中的关系。
这感觉就好像是背叛了恩卓,背叛了善一般。

在那个苦笑下使者也想起了这层含义。
“那个,“使者眼神飘忽,平时苍白的脸颊也开始泛红,不停地糟蹋着自己的嘴唇,让它变的更加殷红,“我们两个在那个梦里面的关系。。。你知道的吧?真的很奇怪啊。”
使者抿了抿嘴:“怎么就爱上你了啊。”
使者也只是说说。
他当然知道梦里的自己为什么会爱上鬼怪。
鬼怪赶来的那个夜晚,王放任了自己的情感滋长。

鬼怪却很无奈,他不知道梦里的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使者。
在那个梦里他对使者的情感早就超过了君臣或是叔侄,更不是什么普通室友。他享受和使者的每一次吵嘴,每一次对视,每一次触碰。
每一个清晨看的晨间剧,每一个夜晚吃的夜宵。
那情感早就过量变质。

灵光一闪,鬼怪摸着下巴的手顿了顿,也许那种情感就是在梦中王死前躺在自己膝上的那一瞬间种下的,王的那个笑容,王的那种颓唐,自己的那份愧疚。
那个瞬间篡改了命运。
鬼怪不再需要新的变量去改变自己。

王就变成了他存在的执念。

这同时也改变了他们的相处方式。
当然在梦里所有人也喜闻乐见他和使者之间的那种气氛。
恩卓会早早地开始装饰家里,德华会摊在沙发上看电视剧,Sunny会坐在地板上看着善熙在茶几上画画。
所有人会在他和使者会买菜回来的时候抬起头来对他们说
“欢迎回家。”

只是短短的半个时辰啊,鬼怪有些感慨,蝴蝶煽动着翅膀改变了太多事情。
有什么因就会结下什么果。那半个时辰让他对王产生了愧疚,而后又在和使者相处的岁月里变成了爱。

不像现在,他们只隔了一张茶几,却远得无法跨越。
他们都拥有了不同的人生,使者欠了Sunny,鬼怪欠了恩卓。
如果不是这个梦,他们甚至不会想到这种可能。
于是理智上也好,情感上也罢,在九百年前错过了的他们现在就是朋友,也就止于朋友。

而比起这个更可怕的是,在这个冰凉的现实中家里只有他们两人。
再过几个时辰,就只会剩下鬼怪推开门,面对空荡荡的家。
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只留下鬼怪一人承受双倍的回忆和孤独。

“不要下雨。”看着马上就要聚集起来的乌云,使者打断他的思绪。
使者用他那特有的一字一句的腔调说道:“其他遗漏者和Sunny小姐没有留下遗憾,我也是。”
“下辈子我会和Sunny小姐相遇,你也会再遇见其他遗漏者。”

我们都会回来,所以请你不要伤心。

至于那个有些尴尬的秘密就让我们自己偷偷保留着吧。
那种美好虽然我不曾真实的拥有过,但是也能变作一份幸福的回忆不是吗。
那是一个不能说出来的句子。

“什么啊明明只有我一个人会记得,你转世就会忘记。”鬼怪不满地说道,他顿了顿又说:“不过也好,就让我一个人记得就好。”
痛苦就让我一个人承担就好。
因为,

我所爱之人会一个一个离我而去。
这就是鬼怪的命运。

使者太了解他了,他知道鬼怪在想些什么,他已经和鬼怪共度了数不尽的时光,不管是在现实中亦或是在梦里。
他能看懂鬼怪最细微的表情。
他在害怕。
于是这一刻使者下定了决心,他颤抖着放下啤酒瓶对金信说出自己的想法:“下一世,是Sunny小姐的第三世,是我的第二世。”
“同样,下一世是其他遗漏者的第二世。”
鬼怪坐直身来,他有点不明白使者究竟想要说些什么。
“再下一世,就是Sunny小姐的第四世,我的第三世了。”使者继续说着。

“在那之后我会等你。”
完全没有前世记忆的我,会等着你,也会陪伴你。

啊,是约定啊。鬼怪想道。

等你陪完其他遗漏者的第四世之后我们再见。
我们之间有无尽的可能。
到那时再没有牵挂,没有隔阂的见面吧。

感谢神明我们还有这样的机会。

“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我们之前还有一份因果没有还完。”使者折腾着自己的帽子。

什么因果?
鬼怪愣了愣。
九百年前那棵梨树下的少年蓦然回头对他灿烂一笑,眼中有带着些许认命的的意味。
“啊。。。那个回眸。”鬼怪想起来了,说着他展露出一个笑容。

“我会等你的。”沉默了一会儿使者说。
等这一切结束之后,我会等着你的。
等着那个会陪我射箭骑马,陪着我看晨间剧,陪着我喝酒买菜的人。

我等着你找到我。
在这之前我都不会试着去了解你,不会去靠近你,不会像梦里一样爱上你。

沉默了一会儿使者问道:“你会找到我吧。”
让九百年前的痛苦,愤怒,怨恨还有孤独都离开我,对吧。

鬼怪笑了。
“嗯,我会找到你。”
亲情也好,爱情也好,我会在你第四世的时候找到你,陪伴你,不让你像九百年前一样孤独,痛苦,最后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

哪怕那时候科技飞速发展,人类甚至能够穿越星际,我也会找到你。

穿过天上灿烂的星星们,找到最孤独的那颗,没有依靠的那颗星。
我的那颗星星。

到时候我们的因果才是真正开始轮回。

金信不过是个庸俗之人,普罗大众之中的一介白丁俗客,也会愤怒,也会愚昧无知,也会做出让自己遗憾的决定。庆幸的是虽然时间的洪流会显露出这些错误决定的代价,但是也能将这种遗憾摩擦到失去痕迹。

而金信如此有幸,拥有足够的岁月可以去等待时间磨平这些遗憾的痕迹。

所以鬼怪金信在此承诺使者王黎。
来世,金信必将信之爱之。

而他一定会找到当年在梨树下望向自己的少年。

END

完结啦
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催十七的稿了hhhhh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19 )
热度 ( 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