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死神先生今天也是面无表情(七)

倒数第二章

为最后一章蓄力。

【糖堆番外遥遥无期,因为我还没有看麻雀……总有人告诉我看麻雀会被气死。

序:嘘——(一)十岁(二)十五岁(三)十八岁(四)二十二岁(五)二十五岁(六)二十八岁

番外:雨 (上) (下)


 

ooc属于我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七)

林涛终于过上了可以和秦明没羞没躁的日子,感谢自己当初做下了外出租房的决定。

 

个鬼。

 

一个比一个忙。林涛是个刑警,哪里需要往哪里搬,一年出差两百天,秦明是个死神,一天都见不到个影子,自然死亡非自然死亡机械性窒息死亡,哦,不好意思,串戏了,反正就是各种死亡,秦明都得到现场去,有时候还得武力屈服。

 

而每当秦明用一种“辛苦了”的眼神加略带幸灾乐祸的抿嘴微笑面对林涛的时候,林涛都知道自己没什么好日子过了。

“说吧,是怎么死的。”林涛捂住脸。

 

秦明放下正喝着粥,将双手交叉在身前:“机械性窒息死亡,没有其他外伤。”他抬手看看表“初步估计,死亡时间八小时。”

林涛一脸生无可恋。

拿着个喜欢装法医的恋人没有办法。

 

“叮叮叮——”林涛的手机准时响起。

林涛一边应着电话,赶紧刨了几口粥,拿起外套。“好好好,马上来。”林涛挂断电话。

无奈地看着秦明说道:“井里发现一具尸体——”他拖长语调,走到秦明身后,捏住他的肩膀,“初步验尸结果是机械性窒息死亡,没有其他外伤,预估死亡时间八小时。”

 

秦明点点头,只是眉间稍稍挑起一点。

 

“亲一下,我走了。”林涛弯下身来,亲亲秦明的嘴角。

 

他穿好外套,提上鞋,扶在门边,再一次对秦明说道:“走啦。”

一直转过身望着他的秦明点点头:“路上小心。”

林涛笑着轻轻带上门。

 

在他走后,秦明开始收拾碗筷。然后准备去林涛的衣柜里去给他收拾点洗漱更换的衣服,这次真凶住的地方还是有点远。

估摸着过明天早上林涛就要回来收东西了。

 

“自产自销?”半夜林涛打电话问秦明。

听着林涛疲惫的声音,秦明带着眼罩回答:“不是。”

“好。”林涛在电话对面点点头,末了又嘱咐道:“早点休息。”

已经睡着的秦先生“……”

“宝宝快起来!不准把手机放在身边睡觉!有辐射的!”林涛絮叨。

“闭嘴,破案去。”秦明挂断电话。

 

然后在下一次林涛电话响起的时候,闭着眼睛划开手里的手机接电话。

 

“你的上司是怎么样的人啊,每次看你都在吃东西,是不是他都不给你时间吃饭?”

 

大宝扒拉扒拉被风吹起来的头发,不让它们粘到红薯上。听见这句话,顿住了手。

“真的……每次都在吃吗?”

 

男人眼神温柔,嘴角勾起一缕笑意,点点头。

 

大宝僵硬地转移着话题:“我的上司啊,是个傻子。”

不然怎么会一醒来就给我说什么“好好珍惜”一边以自己作担保给你续命。

 

而我是个比他还傻的傻子。

她伸手摸摸男人的脸。

为了你我连工作都差点丢了,再也见不到你了。

 

下一秒

“我想吃辣条了,你吃过吗?没吃过?我给你讲这是所有中国人都爱吃的东西,作为一个中国人,没有吃过你的人生就不算完整……”

 

并随手将辣条的照片发给林涛。

 

和这个破案子相恋相依一天的林涛也想吃辣条,可他只有泡面香烟为伴,他只能和大宝手动再见后和自家宝宝诉苦。

 

“不健康。”秦明就回了三个字外加一个句号。

 

“我家宝宝说‘不健康。’”林涛开心地截图给大宝看。

大宝让他滚。

 

林涛喜滋滋地放下手机。

 

明天我就去苏黎世玩儿气死你个人民公仆。大宝咬咬牙,一瞬间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人民公仆。

 

大宝你这样很危险啊,你看看你身后的老秦,是不是已经要冒出黑气了啊。

 

“工作时间玩手机。”

“给林涛发不健康食物的照片。”

秦明面无表情抱臂站在大宝工作桌前,一条一条的数落。

 

大宝双手合十抵在头顶。

“大佬,我错了。”

 

秦明叉腰歪头看着大宝。

“我检讨。我检讨。”大宝扒拉过一个文件夹挡住脸,又顺手拿过一张纸。

“今天的单子。”

 

秦明这才放过大宝,接过单子开始今天的任务。

 

“何亮。30岁,警察,车祸。地点……”

秦明看着手上的这张纸,这才知道为什么今天大宝如此好说话。

 

“老何这个人啊,很厉害的,痕检一哥!老秦,你不知道上次,我们都以为没办法了找不到证据了。结果,嘿呀,老何硬是从一屋子血迹里提取到了凶手的血迹,你知道在哪里吗,洗手池水龙头边上。之后啊,每次出任务我都和他坐一车。取取经什么的。”

 

秦明有些慌乱。

没有收到写有林涛名字的任务单自然是好的,可谁知道明天大宝会不会一脸歉意的递来。

 

蹲在马路边的何亮看到走向他的秦明有些惊讶。

他见过这位林涛的家属的,偶尔林涛忙得飞起,就是秦明给他送衣服到警局里。

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连自己死了有灵魂这件事都能接受,自然的也就接受了自己好兄弟家属是死神这个设定。

才不好吗。

亏他是警察,胆子经常锻炼,神经比较粗健。

“他们都没事吧?”平复了心情的何亮问。

 

秦明摇摇头,他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也回答道了“我只收到了你的。”作为结尾。

 

何亮放下心来。

 

最后他看向秦明,又说道:“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就是我的父母……请你帮我转告他们是儿子不孝,不能再照顾他们了。”

秦明郑重地点点头。

 

按部就班地结束一天的工作,秦明站在林涛的病床前,看着医生从他的身体里穿来穿去,抢救着林涛。

 

三十岁的林涛一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的脖子不能动了,眼前是一片白花花的天花板,人还是躺在床上,右手臂和右腿都打了石膏。他努力地偏过头向床边看去,果然看见了一个一言不发,抿着嘴唇不说话的秦明。

他艰难地扯扯嘴角勾出一个微笑。

 

秦明走上前来。

林涛还是笑脸盈盈的样子,秦明憋在心里的火气不知冲谁发,看着林涛还一副事不关己毫不担心的样子就动手戳了戳他身上的伤口。

吃痛的林涛“哎哟哎哟”喊起来,秦明听着他那嘶哑的嗓音和皱起的眉头,收回手来。

 

林涛笑着问他:“准备带我走啦?”

 

秦明闷闷地说还太早了。

 

他知道林涛的寿命不会太长。

他其实很担心那一天的到来。

 

但是他不会告诉林涛。

TBC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八)三十四岁

宝宝们给我评论好嘛【哭唧唧】

评论 ( 18 )
热度 ( 1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