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无差】失恋一百一十一次(下)

(上)  (中)

月更人设不崩。

其实最早灵感来自于现哥谈小河神,他说他认为小河神都知道,只是不想把他爱的人牵扯进来。

感觉秦明这个角色也是这样,所以才有了这么个花样拒绝的故事,可是我实在是下不去手……

ooc


(下)

 

人是很容易浪漫的。

尤其是遇见他不懂的事情的时候。

 

林涛在恋爱这件事情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他很浪漫。而他在爱一个人这件事情上也学到了很多,所以他不浪漫。

 

人人都喜欢林涛,但是不代表林涛人人都喜欢。

 

人见人爱的林涛走到窗边,像过去每个秦明不值班的夜晚会做的那样,望向窗外秦明回家的身影,秦明会在警局窗外正好能望见的那个路灯下抽一支烟再回去。

 

只是这一次,路灯下没有秦明站在那里抽烟的侧脸。

 

昏黄的灯光下,就只有人行道铺设的地砖,秦明的身影一晃而过,没有一丝丝的停留。

 

除了昨天晚上告诉秦明自己有女朋友了以外,林涛没有做出什么反常的事。那么秦明的反常就一定和那句话有点什么关系。

林涛在心里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但是他却不敢确定,一时间他的心中困惑和喜悦交织,笼罩了他的整个心房,快速的血液供应直接反应在了他的脸上。

秦明为什么要在那里抽烟?秦明为什么又不再在那里抽烟了?

 

 

“林涛,你脸怎么这么红啊?”

 

林涛拍了拍脸,打着哈哈胡言乱语。

“大概是天太热了吧。”

说完立刻脚后跟一转,施展逃窜计划。

 

只剩下别人留在原地琢磨。

“哪里热了?都下雪了,林涛这小子该不会是冷傻了吧?”

 

蹭回自己办公室的林涛手里还抓着要归还的档案,完全忘记了谭局的嘱咐。“他是喜欢我的。”他这么对自己说道,并且傻兮兮地笑了一起来。

 

而下一秒他又耷拉下去,下巴撑在文件夹上。

但是他为什么要躲开我所有的好意呢?

 

事实证明,爱情总是使人盲目,就像林涛看不见从头上落下的谭局的巴掌。

“林涛!你小子又搁这儿给我偷懒!”

 

像夏天的天气,不讲道理。

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还有一会儿东边日出西边雨,道不清是有情还是无情。

 

不讲道理的当然还有秦明本人。

但毕竟死是林涛自己作的,也只有他自己跪着作完。

 

在第三次邀请秦明去吃饭被拒绝之后,林涛在办公室吸溜泡面,一边担心着楼上那位大神什么时候去吃饭,一会儿别饿出事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就是“祸从口出”这么一个简单质朴的道理,饭可以乱吃,但是话不能乱说,因为可能会没有饭吃。

 

想来想去林涛觉得这也不是个办法,恋爱谈不了,饭还是要吃的,毕竟这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他原本想场外求助却看见了别人放在桌上的胃药。

好了,就是您了。

 

于是在一天后的晚上林涛躺在床上准备气若游丝,断断续续地打着电话告诉秦明。

秦明一接起电话就开口问道:“什么情况?”

林涛难得卡了一下,完全没有平时的精神气:“老秦我胃疼,我应该吃什么药啊?”

 

手握电话以为是要出案子的秦明,默默又在玄关脱了鞋。

“你女朋友呢?”

 

林涛啊你自己作的死,你也要自己坚强地圆回来。林涛在心里对自己说,再开口时就是一些充斥着难过等情绪的声音:“我失恋了啊。”

 

配上自己暗想的时间,在秦明听来就是沉默了一会儿才勉强开口。

于是他想了想,又穿上了鞋。

“你等一下,我过来。”

 

林涛喜滋滋地躺,啊不痛并快乐地躺在床上。

 

待到秦明提着药和粥到林涛家门口的时候,林涛真是痛上天的时候。可以说是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

秦明进屋一看房子里乱七八糟乌烟瘴气的样子,就知道了女朋友这句话的水分有多大,脑里一下就有了被省略的那十万字。

透过被秦明那轻轻地一瞥,林涛也知道了秦明知道了那被隐藏的十万字,一时间透心凉,心飞扬。于是脸色更青,嘴唇更白。

 

“躺回去。”最后还是秦明发话,打破沉默。

原本还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的林涛听到指令默默跟着秦明回到自己的房间。

 

当林涛感叹“诶不对这是我家诶。怎么他比我还轻车熟路理直气壮?”的时候已经乖乖躺在床上喝粥了。秦明坐在他的床边,问他怎么回事。

 

林涛展现出自己最乖巧的一面,一边喝粥一边眼巴巴地看着秦明,乖得像十岁的小学生。

“就是这两天太忙了没时间吃饭,就这样了。”

秦明西装革履手指交叉在身前,气势蹭蹭蹭得就上去了。

“最近没有什么案件,大家都不算很忙。尤其是你,这两天也就只有跑跑腿找找卷宗这样的事情。林涛,你告诉我你有什么可忙的?”

 

他最后揉了揉太阳穴说:“林涛,你说你这样有什么意思?”

 

夕阳西下,昏黄的天色里还带着红,在林涛的房间里氤氲成一片无言。林涛放下粥,又抬起头来看着秦明。他的脸逆着光,那种气愤像是被抑制住了一般,只隐隐约约地透露出了一些。

“秦明,该问这句话的人是我。”

连我每天做了什么都知道的你。

“你说你这样有什么意思?”

 

你明明就是喜欢我的。

 

秦明愣了愣,但脸色不变,只是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没意思。”

简单干脆明了,打得林涛措手不及。而后秦明起身理了理西装准备往外走,赶在最后拉开门的那一秒,林涛回过神来,问道:“秦明,你在怕什么?”

 

秦明停下了脚步,却没有转过身来。

“黑暗。”

 

他打开了灯,然后留下一句“记得吃药”就离开了。

 

林涛听见了自家门锁被咔哒合上的声音,才泄了一口气摊在床上。

头疼又胃疼,真是烦死了。

 

日子还是要过的,只是还是没和秦明吃上饭。

 

焉了吧唧的林涛是谭局的主要注意对象,有事没事都会被谭局正义敲头。

“谭局啊你再敲我就要傻了。”林涛趴在桌子上哼哼。

 

敲头太多次敲得手酸的谭局想也没想就说道:“反正本来就不聪明。”

 

林涛眼里写满了不可置信,全是“你就是这么对待你自己的接班人的?”的控诉。

 

谭局看了他一眼,拉了张椅子在他身边坐下。“说吧,怎么了,和秦明吵架了?”

 

林涛震惊地看着谭局。

 

谭局说我好歹也是三十多年的老刑警了,这点小事我还看不出来?

林涛连忙端茶送水称是。

谭局坐在那里,想了想,对林涛说道:“我是看着秦明长大的。有些事情过去了,但是还是会在人心底留下印记。我之前也开导过秦明不要再执迷于他父亲的事,可是这孩子也是犟。”

 

“他父亲的事?”林涛抓住了关键词。

 

谭局叹了口气,用短短几句勾勒了一个人的一生。

 

听完故事的林涛坐在那里静静地抽完了一支烟。

 

也许对于秦明来说,这就是黑暗,不想告诉别人的黑暗。

 

林涛抽完烟上楼敲响了秦明的办公室大门,又是平时那副笑嘻嘻的样子:“老秦,去不去吃饭,你看都这个点啦,该吃饭了。”

 

秦明挑眉看了他一眼。

 

“秦明。”林涛喊了秦明一声。

秦明抬起头来。

林涛认真地说着:“不管有什么事,我都在。就算是黑暗里看不清方向,我也会在你身边。就算是要到日出才能等到答案,我也会在你身边。如果你有什么想做的,就放手去做,我相信你,当然了我也相信证据。”

 

秦明停下笔,看着他,眼圈泛红。不小心说了太多的林涛有点心虚,不知道秦明是生气气红的还是感动了。

 

到最后林涛随便找了个什么傻借口离开,秦明也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是在林涛走后将手撑在额头上,坐了很久,日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太接近太阳,就会不想回到黑暗里。

 

林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上去找秦明吃饭的,不由得以头抢桌,整个脸都砸在桌子上。

“我怎么就是这么个白痴啊……”

 

秦明清冷的声线从他头顶传来。

“你终于发现了?”

 

林涛抬起头来。

 

“一百一十一次。”秦明说。

 

林涛歪着头看他,很是疑惑。

 

秦明有些不自在地说着:“我拒绝了你一百一十一次。”

“有这么多次吗?”林涛感叹道,然后他反应过来,“诶不对!你知道啊!”

 

“知道。”

听见秦明这么说林涛一下瘫倒在椅子上,内心感觉非常尴尬,甚至捂住了脸。

 

“有些事情,我不想让你牵扯进来。”秦明继续说着,“不过在那之后,你可以拒绝我一百一十一次。”

 

林涛心想,真是便宜你了,我怎么可能拒绝得了。

 

“那我可以先预支一个吻吗?”



END


下个故事见吧XD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25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