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Elen slia lumenn' omentielvo(一颗明星闪耀于我们相见时)

变种人AU涛涛的能力是控制火,老秦em……你们猜出来了(是不是变种人and如果是,有什么能力)下一章说不定能快一点出现(对我就是骗评论)也算给了一些提示? @GraceHeart 不知道为何我觉得你能猜到

*题目来自昆雅(魔戒精灵使用的其中一种语言)(我搞错了我真的ZZ。),所以他们在南半球相遇。

ooc

哦还有,在提到中文以前,他们都是用英文交流(但是我当然不可能写成英文hhh),妹子们可以在脑子里翻译成英文看。希望你们能感觉那种感觉hhhh

Elen slia lumenn' omentielvo

林涛小时候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

第一次将手指放在那光亮闪耀的火焰上时他也被温度灼伤,蜡烛被碰倒,漏了一地的蜡油,不久之后蜡油就凝固在水泥地板上,成了半透明半乳白的固体。林涛坐在地上看着自己烫红的皮肤发愣。

然后他再一次点燃了蜡烛。

 

他的内心被就被这小小的火苗点亮。

 

当他十五岁时,一切都改变了,当他点燃那簇火花的时候,在熊熊烈火之中一切都不复存在,他和这个世界最后的关系随之消失。自此天地孑然,只是与火焰同行。

 

夏天的St Kilda Twilight Market有棕榈树和满天的星斗,它的中央有火舞表演者,就是那种挥舞着尾端绑着火球的绳子,在黑暗里带来暖黄色火光的节目。大多数时候那些表演者脸上都带着热情洋溢的笑容,如果你愿意给上10刀的小费,他们会让火焰飞啸着从你的耳边或者头顶划过,在你惊呼的时候爽朗地大笑起来。

 

那个高个子亚洲人也是这样。

他有一张非常、非常有吸引力的面庞,一点点小胡须,他的节目也总是最精彩的,那些火焰就像是被他操控了一般随着他的意识在空中飞舞。人们不吝惜掌声,同时也没有吝惜小费。

当然如果他们有仔细去看得话,他们就会发现,这个男人并没有在身边准备一个小火堆,以备绳子上的火球熄灭之后能再次点燃。

 

林涛也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般热情洋溢,他其实在走神,观察着他的观众,比如,穿着黑西装的那位。

那位先生并没有和其他人一般在脸上露出惊叹或者赞叹的表情,他只是站在那里,好像他就是应该站在那里一般。

他看上去是如此格格不入,却又恰到好处地隐藏在人群里。

 

林涛突然失去了继续表演的兴趣。

他想要收拾东西离开了。

 

那个男人却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林涛停下表演,看着林涛接受他人的赞美,鞠躬致谢。他甚至没有和其他人一起鼓掌。

所以他这是要站出来了。林涛在心里想着,手上也没有停下,将自己的工具收拾好,再把小费塞进自己的夹克口袋里。

 

男人从地上捡起不小心从夹克里蹦出来的硬币,在递给他的时候开始说话了:“在旧石器时代,或者说一百万年前,人类第一次学会了使用火焰。在古希腊神话里,普罗米修斯头顶蓝天,脚踩在泥土之上,用木本茴香带了第一丝火光,在中国神话里,燧人氏钻木取火开启了华夏文明。”

“人类害怕火,但是同时,他们需要火。”

 

林涛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没有接过男人手里的硬币。

“你要给他们时间去适应。”男人接着说着。

 

人们在他们身边走过,风从海上吹来,吹在在棕榈树叶上,带来沙沙的声音。一些摊位上装饰着像是小星星一样的灯,不同的人种在这里贩卖和交换着物品。卖水果的中东人总是喜欢重复一个单词大声地念上许多次。

“你害怕他们吗?你害怕火焰吗?先生。”林涛扬起头来问他。

 

男人听见他开口说活,松了一口气一般将手从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拿了出来,交叠在身前。他假笑了一下,或者说他在抿嘴的同时提了提嘴角而已。

“很难说,林先生。我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我的母亲,她的确有些不同。不同的是,我的父亲死在疯狂蔓延的藤蔓里,我的母亲的胸膛被带有盐和银的子弹穿过,因为他们认为她是来自地狱的女巫,所以这很难断定我的感受。”

林涛张了张嘴说道:“我很抱歉。”

 

“我觉得我还好。”男人没有表现出什么哀伤或者追忆,他是在“OrangeOrangeOrangeOrangeOrange”的声音里皱起了眉头,一边伸出了手:“秦。”

 

“不介意的话,我建议换个地方聊天?”

 

林涛皱起眉毛,警戒地看着自称秦的男人:“你想要什么?秦先生。”

 

“不管你相不相信,林先生,你并不是唯一的变种人,还有是的,我们需要你。”男人说完真诚地笑起来。

林涛却感到莫名其妙。

他笑什么。

 

秦明站在快餐店的门口内心看上去有些难以接受。一旁的林涛丝毫没有任何同情心,他就把手插在夹克里,用自身的重量压着玻璃门,看好戏一般看着秦明略纠结的样子。

秦明感觉收银员的目光时常扫在他的身上,让他愈发的尴尬。

“我的建议是去我们的总部看看,虽然我们总部设在US,但是我的同事有办法送我们过去……”秦明说着,他转过头来,看着林涛眼也不眨地盯着他。

“好吧,如果你坚持,林先生。”

 

林涛终于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真诚的笑容,伸出了手,让秦明先进去。

“请。”

 

收银员在柜台后翻了一个白眼。

 

“你的能力很特殊,我是说,就算是在变种人里。”秦明什么都没有点,他甚至没有把手放在桌子上。林涛面前倒是有很多东西,他其实是吃不下那么多的,但是当他点单的时候,他发现他每念一个单词,秦明脸上的不认同就更加明显,这无疑是取悦了他。

 

林涛把自己的嘴从汉堡上移开,用于发出声音:“等等,变种人?你们是这么叫的?”

“有什么问题吗?”秦明皱起眉头来。

林涛耸耸肩有些嘲讽地说道:“我还以为会直接叫X-men。”

 

秦明皱着眉头看向他,但是很明显是没有听懂他在讲什么。

 

林涛故意装出了一副呆滞的样子挥了挥手:“算了那只是一个玩笑。”

 

他摸了摸下巴,想了想又总结一般对秦明说道:“你真的是没有童年吧。”

 

“我从十岁起就不过儿童节了我很抱歉先生。”

 

林涛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他漫不经心地说:“你继续。”

 

秦明这才继续说道:“……然后我们希望你能加入我们,去保护变种人和人类。”

 

林涛看着他,左手在空中做了一些圆周运动。

秦明皱着眉头也学着他做了一样的动作,然后茫然地看向他。

 

林涛将五官都皱在了一起,脸上满是不可置信:“是我……嗯……错过了什么?或者,你还没说完?”

 

秦明想了想,还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你没有,以及,是的,我说完了。”

 

“就这样?”林涛摊开手说,他现在是真的不可置信了。

“不然?”秦明皱着眉头,右手食指敲了敲自己的手臂。

 

林涛无语地呐呐道:“我以为会更……激情洋溢一些。”

 

秦明认真地思考起来,要不要更……激情洋溢一些。

 

但是感觉自己承受不住的林涛马上把他的思绪又拉了回来,林涛向他问道:“所以,告诉我,为什么他们会让你来做这个工作?”他是真的非常好奇。他当然知道有这么一个组织的存在,这个组织也会找到世界各地的变种人,收编他们或者是提供帮助什么的。但是他们真的有在认真做这个事情吗?

 

“哦是这样的,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以他们说这能让你感觉比较亲切……”

“哦你是中国人。”林涛面无表情地用中文打断了他。

“是的。”秦明用中文回答道。

林涛觉得自己有点崩溃:“然后我们一直用英语交流了这么久?”

 

秦明的脸上写满了“这有什么问题吗?”

如此理直气壮。林涛表示投降。

“继续继续。”

 

“然后你很穷。”秦明想了想说道。

林涛沉默了一下然后点点头重复道:“然后我很穷。”

秦明努力思考着词语:“而我恰好又比较……富有。”

林涛挑了挑眉毛,他今天晚上已经失去了感到惊讶的力气,所以他也只是问问:“有多富有?”

 

秦明下意识把手搭在桌上,将双手撑在下巴上。

林涛看见了他露出来的腕表。他甚至不想去思考到底要他打工几百年。

他赶紧把大概和它差不多,或者还要更贵的西装从油腻腻的桌子上提开:“我大概知道了,你快把手放下去,放下去放下去。”

 

秦明不自然地咳了咳,那只表又在林涛面前晃了晃:“赚钱对于我来说,只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林涛不想和他说话。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所以……你愿意吗?”秦明问道。

愿意什么?答应你的求婚吗?林涛内心很无语,说实话他只想隐藏在普通人里生活而已,他没有想过要拯救世界。

 

“他们说如果我直接对你说我愿意付钱给你,你加入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我还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秦明解释着。

林涛再一次地打断了他:“那你怎么想呢?你希望我加入吗?”

 

秦明吸了一口气,手有些颤抖,他非常真诚地说道:“是的,我希望。”

 

林涛看着对面的这个人,这个非常奇怪的人,这个认识还不到两个小时的人,感觉自己肯定是疯了。

“那好的,我加入。”他听见自己说。

 

他看见对面的人眼睛里的星光逐渐点亮。

 

“你知道吗,我觉得我们会成为不错的搭档。”最后林涛站在自己公寓楼下对秦明说。

 

秦明映着玻璃门里的白炽灯灯光点点头说:“是的,我们会。”

而他鼻尖的小痣晃动地吸引了林涛的注意,林涛打了个响指说:“我觉得只有黑色单调了,老秦。”

秦明看着他,对于突然出现在身边的小小火焰毫不在意。

那些红色的火焰飞舞着聚集,在他面前汇聚成一朵莲花的形状,林涛拿起那朵“莲花”插在他胸口的口袋里。

林涛指出:“你看上去不是很惊讶。”

秦明也如实相告:“我见过更神奇的。”

 

“哇喔,”林涛挑了挑眉毛,“那我需要更努力才行。”

 

“25度,不会烧了你的衣服。Goodnight,秦先生。”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胸口说道。

“我已经有一个很好的晚上了,林先生。”

 

林涛没说话。

 

等到秦明转过身去走了几步林涛才喊住了他:“秦明!”

秦明转过头来望向他。

林涛笑着问了一个问题:“你的能力是什么?”

“我?”秦明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只是我看待世界的方式不同而已。”

END


其他及目录: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 37 )
热度 (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