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风格:让一对原本心存芥蒂的有情人,冰释前嫌、终成眷属的喜剧模式。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 从内🐟的全世界路过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江湖路远(六)

是突然的更新。
前文请走tag么么哒
一口气码完,希望没bug TAT
这章讲老秦的事儿,但是没老秦【码完才发现】

(六)
“你信吗?”听到林涛说的话,大宝先是愣了一下就又反问林涛。

林涛却是坐下又抬腕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用手沾了茶水在桌子上写着:“隔墙有耳。”
然后他再慢悠悠地说道:“我说信或不信又有什么用呢?凡事还是要讲求证据的。”
一副逃避回答的模样。

“可是我只想问你信还是不信。“大宝没有受他影响还是逼问着。

林涛没有说话,而这样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了。

大宝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抱拳对林涛说道:“林大侠,告辞。”
然后转身下了楼。

林涛喝了一口茶,仔细听着隔墙的动静。听见传来悉悉索索的响动声,便招来才刚刚赶到驿站与他回合的小黑。

“小黑,去,跟着他。”

他现在倒要好好看看究竟是谁在逼秦明出面。

一口饭都还没吃上的小黑只好拿起行囊又出门了。虽然其他武艺不算精进,但是跟踪他可是一把好手。

林涛信步走回房间,装作随意地坐到了中间放置的小桌边,一边拿开茶壶盖子看了看一边出声道:“人都走了,出来吧。”

门吱吱呀呀随风合上,露出站在门后的大宝,而大宝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一脸凝重。

林涛没有回头,把整个后背都暴露在她的面前,丝毫没有防备的样子。他手一抬,一道墨绿的茶水就注入驿站的茶杯之中。
林涛又开口说道:“有什么事情还是坐下来再说比较好。”

大宝仿佛没听见他说话一般,将自己的佩剑抽了出来抵在林涛的脖颈上。她语气低沉,明明是逼问,声音里却夹杂着困惑和无助。
大宝对林涛说:“林涛,我刚刚又仔细想了想,虽然看上去我们这一路鸡飞狗跳,但是其实对于这整件事情你一直都是胸有成竹的模样。只有在老秦打乱了你的计划之后你才急躁起来,不过更像是害怕老秦到千意楼就像是怕他知道什么一样……林涛,你知道是谁杀了程贺对不对?”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不是你师哥吗?

大宝手里的剑抖了抖,却又更坚定地抵了回去。
茶杯抵在林涛唇边,他笑了笑又将茶杯放下,另外倒了一杯。
“你心思缜密,这很好。”
林涛毫不在意地动了动脖子,大宝却赶紧将剑挪开了。林涛像是没注意她的小动作继续说道:“你有心护着师哥,亦很好。”
他用手将刚倒好的茶推到他斜对面的位置上,说道:“坐下说。这个事情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不如坐下听?”

他又似笑非笑抬头看了大宝一眼,说:“反正你也打不过我嘛。”

大宝气结,啪地一声将剑砸在她和林涛的茶杯之间,茶水都被溅起些许,她自己坐了下来吼道:“说!赶紧给我交待清楚!”

林涛淡然地用食指扣了扣桌子道:“这个嘛,谁杀了程贺我已经大致有了猜测,只等白夫人那边的消息就可确认了。”
大宝急切地开口道:“那你为什么——”
林涛抬手打断了大宝还笑眯眯地引导她:“为什么不告诉师哥?为什么不揭露?”

大宝赶紧点点头。

“这第一嘛,我觉得这个人只不过是这局中的一枚比较重要的棋子罢了,抓住他不放,下棋之人弃子便可。若是想要抓住这下棋之人,还是得顺着线索走,顺藤摸瓜连根拔起。”

大宝理解地点点头。
“至于为什么只是棋子,我先解释着其二你就懂了。”林涛喝了一口茶,脸上轻松的神色就都收下去了。他皱起了眉头,周身气息浮动,大宝一瞬间感受到了一股寒冷的杀气。自然林涛也发现了,连忙又作那松散的模样继续说道:“这其二就是,我怀疑杀死程贺的人是罗始。”
还不等大宝说话,他就放下一道惊雷。
“换句话说,杀死程贺的人,是一个,对于师哥来说像养父一样的人。”

大宝刚张开的嘴又合上了。
林涛摊开手耸耸肩对大宝说:“这下你明白为什么我一直没告诉师哥了吧。”

大宝茫然地点点头。
“可我还是不太懂为什么你说是棋子。”

“说起来倒也简单。”林涛塞了个青团给大宝压压惊。
“你听我解释啊。”

“话说三十五年前……”

那个时候占据衡山的还是真正的魔教,不是现在那个在魔教中原势力衰败之后趁机占据山头的“衡山派“。那个时候魔教圣女出门游山玩水偶遇翩翩公子,一见倾心,竟从魔教出逃,嫁与这位公子为妻。她却不知道的是,教中左护法爱慕她已久,纵然是她脱离魔教,嫁做他人妇,也处处帮衬。
圣女果真对他不曾有疑。连那位公子也将他当做至交好友。
夫妻两人却没有想到,这是一切祸端的源头。原来是他向教主保证能够圣女回到教中,并暗自计划许久。终于是在两人为孩儿庆生时,趁着美酒醉人让圣女昏睡过去,杀死那位公子又伪装成失足落水的模样。
后来的事情却出乎他的意料,圣女思念成疾,每况愈下,很快就形如枯槁久卧在床。他又是心疼又是怨恨,没想到魔教听到了圣女将去的消息,派人来前来抓人回教。
圣女恳求他保护好她的孩儿便自尽而去。他只好带着孩子到了陈大侠门下,自己则是带着白道血洗魔教而后更名罗始,以警醒自己有始无终。之后除了看望圣女遗孤,不再过问世事。

大宝吞了一口口水,才说道:“所以……他不仅是老秦的义父,还是他的杀父仇人?”
林涛点点头继续说道:“所以我才说他应该只是一枚棋子罢了,对于他来说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莫过于师哥的母亲,这其次就是师哥了。凡事讲求动机,若不是后面有人在推动,他是完全没有理由去伤害师哥的。三年前我找到师哥的时候,他可是欣喜若狂。”

大宝暗自梳理着这复杂的关系,把揉得不成样子的青团放回桌上,沉默了一会儿才问道:“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又怎么会猜测他是犯人?毕竟这内功……”

“一是衡山派上了衡山,他们知道的事情自然比我们要多得多。二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身后可是有千意楼百晓生两大消息来源啊。”林涛一件事一件事解释道,“至于为什么是他,“林涛叹了口气说:“师傅的书房除了师傅自己以外只有他能进去。”

“虽然他不能再练习宸炤心法,但是自己背下口诀教一两个徒弟却是没有问题的。这次要是千意楼能在他家附近找到新埋下去的少年尸体,与程贺身上的掌印一对,便可确定了。”

林涛顿了顿,才继续说道:“他也是应该知道的心法越是会的人少,越好排除,用宸炤心法杀人对于我和师傅来说莫过于直接告诉我们就是他杀的,要不是因为这样,我也想不到去查他。所以我想知道到底是谁布了这个局,竟能让他想这样的方法,将师哥逼出来,置于一个孤立无援的地步。这幕后之人是怎么做到的,而又到底是为了什么?目前都还不太明了。”

大宝叹了口气,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茶。
她又抹了抹脸说道:“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吗?”

林涛挑挑眉。

大宝挥挥手:“我明白了,我们始终还是不清楚到底是谁在下棋,也不知道他是什么目的;但是我们很清楚的是,他就是想把老秦逼出来,而且还要是一个孤立无援的境况。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鱼上钩,等他主动来接触老秦,对不对?而现在你面上和老秦已经决裂,连带着和我也有了矛盾,幕后的人自然也要坐不住了对不对?”

林涛露出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

大宝抿抿嘴唇,想了想还是对林涛说了:“可是我还是担心,万一有什么闪失。”

林涛却摇摇头,对大宝笑了笑。
林涛说:“我爱他,所以,我信他。”
我信他会好好的等我还他一个清白。



TBC




我一定在下章完结!!!

评论 ( 6 )
热度 ( 40 )